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击事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爬山遭雷击倒地 身旁树木被劈开:暂无生命危险

2024-04-07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5日,广东中山的狮头山发生了一起雷击事件,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雷电劈中了一棵树,导致一名女子受伤倒地。据目击者描述,女子当时正在树下避雨,不幸被电击晕。她的脖子周围出现了黑色的痕迹,但意识清醒,呼吸平稳。

视频发布后,该网友在评论区进一步透露,女子在树下避雨时遭遇了雷击,而同行的一名男子也被树枝擦伤。随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将两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幸运的是,两人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此外,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回应称,受伤女子被诊断为电击伤,目前正在骨科住院部接受治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在雷雨天气外出,确保自身安全。

据了解,要避免在爬山过程中遭遇雷击,以下是一些关键的预防措施:

  1. 关注天气预报:在计划爬山之前,一定要查看最新的天气预报,特别是是否有雷雨预警。如果预报显示有可能出现雷雨,最好重新安排行程,避免在雷雨天气中爬山。

  2. 提前出发: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尽量选择在早晨开始爬山。这样可以在大部分时间内避开午后可能出现的雷雨。

  3. 避免高处:在爬山过程中,尽量避免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其他高地,因为这些地方更容易被雷电击中。如果遭遇雷雨,应尽快下山或寻找低洼地躲避。

  4. 穿着与装备:穿着合适的衣物和鞋子,避免穿着金属饰品或携带金属物品,因为它们可能会增加被雷击的风险。同时,选择防滑、防水的登山鞋,以确保在湿滑的地面上行走时能够保持稳定。

  5. 寻找避雷场所:在遭遇雷雨时,应尽快寻找避雷场所,如山洞、岩石下或其他低洼地。避免在开阔地、树下或孤立的建筑物中停留。

  6. 保持低姿势:如果无法立即找到避雷场所,应尽量保持低姿势,避免成为雷电的击中目标。

  7. 使用避雷器材: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避雷器材,如避雷针、避雷帽等。但请注意,这些器材需要正确使用,否则可能会增加遭遇雷击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