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蚂蚁森林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森林数据: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 参与者达到5.5亿

2020-03-12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今天( 3 月 12 日)是植树节。支付宝宣布:从今年开始,每年 3 月 12 日“植树节”至3月21日“世界森林日”的 10 天为“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并在此期间号召全民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在手机上“浇水种树”,之后蚂蚁森林将在合适的时间,以参与者的名义种下对应能量的真树。

蚂蚁森林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参与者达到5. 5 亿,累积碳减排 1100 万吨,至今已种下1. 22 亿棵真树,种植面积达 168 万亩。

据统计,中国人累计在蚂蚁森林上发起家庭树、爱情树、班级树等“合种”超过 1 亿次,这些合种平均每天“浇水”超过 800 吨。目前全国 10 个省的 70 多个城市在蚂蚁森林上拥有公益林,城市公益林数量湖北、安徽、河北居前三。

线上植树的兴起,带动了更多年轻人参与的热情,“粉丝群体”正在从“大学生”发展到“小学生”。目前已有超过 2500 万在校大学生在蚂蚁森林里种树,全国 28 个省的 300 多所高校拥有自己的高校公益林;此外,钉钉上还活跃着近 400 万个“合种群”,小学生们的“班级树”最爱选种侧柏、油松和樟子松。

2016 年 8 月支付宝上线"蚂蚁森林"以来,已联合了社会各界的 720 多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公益合作伙伴、专家伙伴、科技伙伴、脱贫伙伴等。“手机种树”不仅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事情”,还被认可成为适龄公民法定植树义务的尽责形式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十一”过后机票降价四成 网友:适合错峰出游

    十一长假过后国内机票价格下降明显。10月9日至10月31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十一”期间降低近四成。需要注意的是,错峰旅游前应提前做好规划。

  • “十一”过后机票降价四成 网友称适合错峰出行

    2023年国庆长假结束后,机票价格大幅下滑,此时选择错峰旅游“省钱又不挤”。根据去哪儿平台的大数据分析,10月9日至10月31日,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国庆期间降低了近40%。在游客数量较少的情况下,酒店、交通等其他旅行配套服务的价格也可能会有所降低,进一步帮助游客节省旅行费用。

  • 网速起飞!消息称真正的5.5G手机或2024上半年登场 孟晚舟:5.5G是必然之路

    5G发牌4年,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用户数及基站数量都远超全球其他国家之和,网速飙升到千兆以上。预计2024年开始会进入5.5G阶段,这是5G技术的演进版,网速会从1Gbps提升到10Gbps万兆级别。华为5.5G能够提供下行10Gbps的速率,相当于从原来5G的1Gbps提高至十倍,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十倍的提升能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 8月电子信息制造业出口降5.5% 手机产量下降

    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消息,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继续恢复,出口降幅持续收窄,效益恢复加快,投资趋于平稳。在生产方面,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但仍比同期工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低3个和0.9个百分点。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亚运会主火炬21时28分许点燃 开幕式8万人同时畅用手机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21时28分左右,点燃主火炬。浙江移动网管中心总经理程路表示,中国移动结合3D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多频分层、超大上行等通信技术,对各大体育场馆运用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超密组网方式,可以使每个场馆的4G和5G网络容量弹性可扩展。他补充道:这将为开幕式主场馆容纳现场观众约8万多人的密集状态下,能流畅使用网络提供保证。据了解,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 2023国庆档新片票房破15亿:张艺谋《坚如磐石》破5亿位列第一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今天11时59分,2023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突破15亿!《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暂列前三位。各方蛰伏势力蠢蠢欲动,筹谋与算计、审视与怀疑,光怪陆离之中,人性欲望翻腾,谁将撕去最后的面具?

  • 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破50亿:其中《封神》票房超25亿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突破50亿。乌尔善执导主要作品包括《封神第一部》、《寻龙诀》、《画皮2》、《刀见笑》等等,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电影之一是《封神第一部》,其票房突破了25亿。她拥有柔美的外表和坚毅的内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华为李鹏: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5G-A)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在华为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面向来自全球的运营商和产业伙伴,提出抓住网络需求和趋势的力量-“面向后天的业务,积极规划明天的网络,加速5G商业正循环。”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发表主题演讲在题为《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的讲话中,李鹏表示,“5G已经走在商业成功的正确道路上5G-A是5G发展的自然选择”。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ChatGPT月活15亿遥遥领先!50家企业厮杀6个月,白手起家占8

    生成式AI大PK!50家企业上台竞争,ChatGPT遥遥领先,月活高达15亿。生成式AI爆火近一年,是时候来个年度大总结了!最近,国外一网站盘点了差不多一年以来所有生成式AI的数据,最后发现,ChatGPT遥遥领先。未来生成式AI会在移动端上大放异彩呢。

  • 大罢工已致55亿美元损失 美国汽车工会:谈判取得进展 暂不扩大罢工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在Facebook直播中表示,随着合同谈判取得进展,UAW不会宣布扩大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斯特兰蒂斯三大车企的罢工规模,但我们随时准备增加罢工地点”。9月15日开始的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目前仍在持续,已经进入第四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本世纪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罢工。这肯定会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赶进破产的快车道,然后会使人们买不起汽车,导致销量大幅下降,最终导致破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