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 > 关键词  > 百度站长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已全新升级 robots 工具!

2014-11-27 15: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消息 百度站长平台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已全面升级robots工具,升级后后的robots工具能实时查看网站已经生效的robots文件、且会展示网站比较新的robots文件、还支持robots语法检索及逻辑校验。此外,还介绍了robots工具的使用情况。

百度站长平台公告完整信息如下:

很高兴的告诉大家,百度站长平台robots工具全新升级,升级后能够实时查看网站在百度中已生效的的robots文件,并支持对robots进行语法及逻辑校验,有助于站长更清晰的管理网站的robots文件,避免错误的封禁搜索引擎。

功能亮点:

1、实时查看网站在百度中已生效的robots文件内容并可通知百度更新:

升级后的robots能够查看网站已生效的robots文件,同时会展现网站比较新的robots文件。若当前生效的并非比较新的robots内容,可在工具中点击“更新”提醒百度。

2、支持对robots文件进行语法及逻辑校验:

在robots工具—规则校验—填写Robots规则—填写被实验的路径中,点击“校验”,会展现该路径是否能被成功被封禁、或者Robots规则是否有语法错误。Robots填写还支持从已验证网站直接导入robots内容。

robots工具地址:

https://zhanzhang.baidu.com/robots/index

哪些情况下需要使用robots工具?

1、我的网站下有某个目录涉及到了隐私数据,不想被搜索引擎收录。

此时您可以使用robots工具—创建生成页面中,根据robots规则创建正确的robots文件,并将robots文件上传到网站优质目录中。

2、我用robots封禁了网站的某目录,但依然被抓取,怎样查设置的robots文件是不是已生效?如果还未生效,怎样提醒百度更新?

查看网站已生效的robots文件:您可以在robots工具—robots检测—下拉列表选取站点域名,点击“检测”,就可查看网站已生效的robots文件,并同时会展现网站比较新的robots文件。

提醒百度更新网站的robots文件:若已生效的robots文件不是比较新的,那可在“robots检测”页面的下方“提交更新”处点击更新进行提醒。

3、我的网站设置robots文件,怎样判断设置的是否正确?

您可在robots工具—规则校验中,对robots代码的语法及逻辑进行校验,并可校验路径是否被封禁。

(1)校验语法或逻辑错误:您可在robots工具—规则校验中,输入robots代码,点击“校验,会展现您所填写的Robots规则是否有语法错误。Robots填写还支持从已验证网站直接导入robots内容。

(2)校验路径是否被封禁:您可在robots工具—规则校验中,分别输入robots代码、需要校验的路径,点击“校验”,会额外展现该路径是否成功被封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