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开始试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手机一键呼叫

2019-12-14 1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4日 消息:近日广州黄埔开始试运营一支自动驾驶出租车队,这种自动驾驶出租车可实现无人驾驶,但为了安全考虑,主驾驶位置上依然需要配备一名安全员,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接管车辆。

这次在广州试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间为 8 点至 24 点,用户可通过手机软件叫车。

在此之前,就已有其他企业公司宣布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行业。如滴滴出行就宣布,预计年底在上海推出一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呼叫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滴滴已经在上海取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前期预计将投放 30 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示范运营,订单距离可超过 10 公里。

而百度也宣布,在今年9月底,百度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正式在长沙运营,在市区 100 多公里的范围内普通的市民可以通过APP一键叫到自动驾驶的出租车。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逐步成熟,自动驾驶将会开始应用在实际生活中,除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未来还会有更多行业被自动驾驶技术影响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