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小鹏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汽车官宣:C 轮融资 4 亿美元,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2019-11-13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3 日消息:小鹏汽车官方公众号今日发布消息称,已获 4 亿美元 C 轮融资。

图片来自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表示,本轮融资引入了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公司创始人何小鹏继 A、B 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除 4 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小鹏汽车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何小鹏表示:「C 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 IoT 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