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我们在广告方面比较节制 广告内容应符合知识内容

2019-09-19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百度知识垂类产品总负责人阮瑜在百度知识垂类沟通会上表示,目前,百度知识垂类业务的变现方式包括广告和内容付费。

广告方面,百度在知识垂类业务中比较节制,“如果我们要放开挣钱,那真是会挣不少钱”,目前,百度知识垂类业务,在广告方面制定了一定原则,包括,广告插入不中断用户内容获取,广告内容与产品中知识内容应相符合以及百度百科的医疗类词条不出现广告等。

内容付费方面,百度在知识垂类业务中将以百度文库为主,继续探索知识付费。百度文库从 2013 年开始尝试会员付费,阮瑜认为,百度在内容付费方面“走的比较靠前”,今后也会持续发力,具体形式将包括,进行知识垂类产品联动,“很多知识很难通过一个词条解决,对应的论文和文档可以辅助解决用户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8 月,百度App日活已经超过 2 亿,百度方面称,大量用户每天都有知识相关的搜索需求。官方资料显示,知识垂类业务包括,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百度学术、宝宝知道六个知识类产品,目前已经累计生产了 10 多亿条内容。

据此前百度发布的 7 月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月报显示,百度 7 月下线不合规广告4. 78 亿条,拒绝医疗变体词 500 万个。 2019 年至今,百度下线不合规广告总量已达18. 27 亿,拒绝医疗变体词总量达2. 15 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