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网约车地方标准在厦发布 规范行业经营管理活动

2019-07-19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 消息:据福建日报报道,昨日,全国首个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地方标准《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实施。

《标准》包括运营条件、服务规范、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安全与应急、监督管理等六个部分,此次发布实施的是其中第一部分。《标准》的出台,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经营管理活动、提高行业安全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维护乘客合法权益等具有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市已许可神州、首汽、滴滴、掌上行、元翔、曹操等 6 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近2. 1 万辆网约车和5. 1 万名驾驶员,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驾驶员全员持证上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交通运输部:对5至7座汽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精准打击客运非法违规运营。提升驾驶员在车辆爆胎、起火、碰撞、落水,以及湿滑路面行驶、长大下坡制动失效、突遇自然灾害、紧急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操作能力。

  • 全国首个科普联合会成立,每日互动CDO董霖当选副会长

    国家科普能力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与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息息相关。 9 月 17 日,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成立暨第 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 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每日互动CDO(首席数据官)董霖当选为浙江省科普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科普联合会在浙江省科协指导下,由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云、�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高德向百家网约车平台开放安出行大模型能力

    高德地图联合百家网约车平台发起了名为“放心选安心坐”的服务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车费保镖、五星平台服务标识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接入安全出行大模型,每日完成道路安全预警超1000万次,驾驶员超速率下降18.4%。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遂起诉司机和网约车平台

    王女士在某网约车平台约车,司机赵师傅接单。然直到8点46分,王女士才坐上出租车。但是本案中,司机在接单时无法预见到,不存在故意耽误王女士行程的行为,不能要求承运人予以赔偿。

  • 国内首个!腾讯云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2023可信AI大会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腾讯云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核心单位,联合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全面促进大模型安全合规和可信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腾讯云将继续积极推动行业大模型标准制定,加速金融行业应用落地,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 在大模型数量全国领先的北京,昇腾AI“点燃”首个普惠算力底座

    大模型在抹平AI模型底层架构多样性的同时,也在悄然抹去城区之间的差异。站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20号院,很难将这里与京西地区百年钢铁史、千年采煤史联系起来。这里最关键的是时间,就跟农民种地一样,需要慢慢耕耘,自然生长。

  • 前国脚宋黎辉开网约车?一年超5000单 本人回应: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

    10月2日消息,近日,有球迷在济南打网约车时,惊奇的发现司机竟是前国脚宋黎辉,当时他还穿着鲁能球服,引发网友关注。网约车APP显示,宋黎辉服务天数364天,服务单量5589单,平均每天超15单。据报道,宋黎辉回应称当天确实是自己在开网约车,他表示:开网约车是临时为司机顶班,足球是我的本职工作。网约车司机很辛苦,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的。”有网友称:宋导自己搞了五辆网约车,有一个司机到期了,车还没有租出去呢,他自己先开着。”公开资料显示,宋黎辉,1974年11月15日出生,前中国男子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曾效力山东鲁?

  • 助力产发展!360集团联合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国家密码管理局:规范商用密码检测活动和应用安性评估

    为了规范商用密码检测活动和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国家密码管理局日前出台了《商用密码检测机构管理办法》和《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管理办法》。两部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强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要求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的网络与信息系统,其运营者应当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制定商用密码应用方案,配备必要的资金和专业人员,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商用密码保障系统,并定期开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