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YouTube“黑客教学禁令”致计算机安全讲解视频无辜躺枪被封

2019-07-04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 消息:Theverge报道,今年早些时候,YouTube在禁止发布视频的内容中新增了关于黑客攻击和网络钓鱼教程的禁令。然而许这使“白帽”黑客也无辜躺枪,遭YouTube错误封杀。

黑交流组织 Hacker Interchange自称是一家致力于向初学者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安全方面的知识的公司。Hacker Interchange在YouTube上制作了Cyber Weapons Lab系列视频,不过该组织联合创始人Kody Kinzie反映称,但受新政策的影响,他们最近已经无法上传新的内容,已发布的资源也被标记为不可用。

在 YouTube 官方的“有害或危险内容”提示页上,明确禁止了“黑客攻击和网络钓鱼”类的教学视频内容,其中包括“向用户展示如何绕过计算机安全系统,窃取用户凭证和个人数据”。

尽管 YouTube 的本意是阻止一些非法行为,但此举对于计算机安全研究人员、以及对反黑客 / 网络钓鱼技术感兴趣的人们来说,则是一个很糟糕的对策。

目前暂不清楚 YouTube 实施该规则确切时间和标准,不过根据网上公开的资料显示,它其实在今年 4-5 月份就已经存在了。

YouTube 发言人回应称,这并非为新推出的政策,只是在今年春季新增的例子,以便使现有的规则更加明晰。也就是在那之前,YouTube就已经开始记录黑客视频了。

根据 YouTube 的描述,其规则允许演示“主要用于教育、纪录片、科学或艺术(ESDA)等目的”的危险行为。一位YouTube发言人表示,Hacker Interchange视频属于被误封的情况,视频内容也因此将被恢复。截至发稿时间,Hacker Interchange的视频内容已经恢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