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研究报告(2018)》今天正式发布

2018-12-18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今天,由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CBD-Forum)编写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8)》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内涵的发展演变,总结和探讨了对国内外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在此基础上,结合对多个应用场景的应用案例分析,以及区块链国际标准化的最新成果,总结出典型的区块链应用需求,并且还对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社会公益和通信网络等领域的部分典型应用场景进行深入分析,提供应用需求分析、技术选型和应用评价等方法,为区块链应用实践者和行业内的其他相关者提供技术创新、系统开发、业务规划和管理、监管审计等各类活动的参考。

据悉,2016 年 10 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国内区块链领域重点企业,成立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CBD-Forum)。论坛成立以来,先后编制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以及《区块链 参考架构》和《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