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php教程最新资讯  > 正文

PHP编程技巧:看实例学正则表达式

2008-09-08 18:02 · 稿源:互联网

《PHP编程技巧:看实例学正则表达式》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首先,让我们看看两个特别的字符:’^’和‘$’他们是分别用来匹配字符串的开始和结束,一下分别举例说明:"^The":匹配以"The"开头的字符串;"ofdespair$":匹配以"ofdespair"结尾的字符串;"^abc$":匹配以abc开头和以abc结尾的字符串,实际上是只有abc与之匹配;"notice":匹配包含notice的字符串;你可以看见如果你没有用我们提到的两个字符(最后一个例子),就是说模式(正则表达式)可以出现在被检验字符串的任何地方,你没有把他锁定到两边。这里还有几个字符'*','+',和'?',他们用来表示一个字符可以出现的次数或者顺序.他们分别表示:"zeroormore","oneormore",and"zeroorone."这里是一些例子:"ab*":匹配字符串a和0个或者更多b组成的字符串("a","ab","abbb",etc.);"ab+":和上面一样,但最少有一个b("ab","abbb",etc.);"ab?":匹配0个或者一个b;"a?b+$"...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互联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