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4G网降速了?工信部: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2020-01-03 13:48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5G网络商用,不少4G网友反映自己手机网速下降的厉害,三家运营商都是一样。还有网友说,三大运营商为了推广5G,调低了4G信号的功率。

另有网友反馈,5G网络出现后,4G网络降速,花同样的钱却得不到过去的待遇。网络运营商推出的5G套餐,很多老百姓都望尘莫及,一是手机设备原因,二是资费较高。

对此,工信部权威回应称,关于网民反映的4G网络速率下降情况,我们综合分析了多个渠道的检测数据,包括国内第三方测速平台宽带发展联盟、国际测速机构speedtest、三家电信运营企业检测系统等。

例如,宽带发展联盟数据显示, 2019 年三季度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24Mbps ,二季度23.6Mbps;Speedtest数据显示, 10 月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48.8Mbps, 9 月为45.3Mbps。

总体来看,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据统计, 201910 月当月的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5GB,前 10 个月总流量同比增长超过83%,这给4G网络带来较大压力。同时,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

工信部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监管和指导,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

同时,将组织第三方机构持续开展全国网速检测,并在对学校、医院、地铁线路和高铁站等重点区域4G网络质量检测发布的基础上,开展更大范围的4G网络质量检测,不断提升网络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发布F5.5G六大技术升级:提升网络能力 让10Gbps无处不在

    据华为官微,在UBBF2023期间华为发布了迈向F5.5G的六大技术升级,推动体验、架构、效率的全面提升,并呼吁全产业共同推进F5.5G的成熟与落地,逐步实现10GbpsEverywhere。这六大技术升级分别为:FTTR升级到FTTR-B,从家庭延伸到企业全球已有近1000万家庭部署了FTTR。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金志国表示:未来,华为还将继续围绕F5.5G打造最优解决方案,希望携手全球运营商客户和产业伙伴共同推进F5.5G产业的成熟发展,推动实现光联万物、10GbpsEverywhere的美好愿景。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智慧型教育产品助力青少年儿童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提升

    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随着科技的进步,教育场景和学习方式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变革,青少年儿童学习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让我们期待智慧教育在未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突破。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华为5G破解演唱会网络难题:接通率达到99% 速率提升10倍

    9月9日,3.5万名热情的粉丝涌入上海虹口体育场,备受瞩目的杨千嬅MYTREEOFLIVE”演唱会上海站火热开唱,现场座无虚席。上海联通携手华为在业界率先打造超级容量”解决方案,在本场演唱会气氛最高潮时,实现人数最密集、最热点的小区用户平均感知速率仍达20Mbps以上,比传统保障方案速率提升10倍!三是制定多维度红黄蓝分级应对预案,保障现场在突发异常的情况下,关键业务不受影响,应变无忧。

  • iPhone 15 Pro不完全支持4K 60帧ProRes视频

    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15Pro视频录制规格将受到储存空间的限制。128GB储存空间的版本不兼容最新的4K60帧视频录制,只支持录制1080pProRes以及4K30帧的视频规格。对于那些需要使用视频创作功能的用户来说,苹果此举相当贴心,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和提高他们的用户体验。

  • 关于出海流量的冷思考:真实流量流量渗透力和出海品牌的持续有机增长

    作者:JenniferZhang,impact.com大中华区总裁对出海企业来讲,比获取流量更难得是如何获取并有效运营真实的海外流量。我曾在一个公开演讲中,和大家分享过一个亲身经历的关于DairyQueen的故事:我的一位美国高中同学,他家有一个传统的家族习惯:在每年生日当天,全家要一起去DairyQueen庆祝。之后带着丰富的行业和管理经验,先后加入戴尔和奥美,担任DigitalMarketing相关的管理职位。

  • Open AI推出DALL・E3图像生成模型:理解能力提升 图片细节更丰富

    OpenAI宣布推出DALL・E3图像生成模型,它的前身是DALL・E2。相比于之前的版本,DALL・E3在理解细微差别和细节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能够更准确地将想法转化为图像。OpenAI表示,DALL·E3目前处于研究预览阶段,将于10月份通过API向ChatGPTPlus和企业客户提供,并于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在实验室中提供。

  • 构建6G网络的六大关键要点,爱立信专家讲解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从2019年开始建设全球第一个5G网络至今,全球已有超过260个商用网络,未来5G技术将持续演进,最终走向6G的发展方向。6G可能在2028年到2030年逐步开始,关于6G网络的构建要点,爱立信专家表示,5G和6G不是截然分开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6G网络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更深度地融合,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