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上线留学缴费新功能还减免手续费

2019-08-21 16: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新学期开学倒计时,出国留学费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缴纳了! 8 月 21 日,支付宝的跨境汇款小程序,正式上线留学跨境汇款功能。据悉,该功能目前支持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四个热门留学目的地的大部分学校。后续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开通。

上支付宝搜「跨境汇款」小程序,目前可见已支持186个国家和的地区的一站式跨境汇款服务。其中,对于留学生来说最实用的就是留学汇款,据了解,这项新功能具有不占每人每年 5 万美金额度、学费全额到账不差钱、减免手续费等三大特色。而且支付宝上自行操作,无需去银行排队,最快 2 天就能及时到账。

“之前的跨境缴费方式麻烦不说,而且费率太贵了,尤其人民币破 7 以后学费成本上去了,能够手续费减免真是太贴心了!”来自成都在美留学了三年的小丁同学说。跨国留学催生了跨境汇款需求,学生需要通过跨境汇款完成学费、杂费缴费、房租缴费等相关跨境支付操作。

据统计,中国2018年留学汇款金额达400亿美金。此前,出国留学常见的缴费方式是银行电汇或Flywire等第三方跨境缴费平台,如此汇款时会产生汇率差、手续费和全额到账费等一系列费用,通常一笔汇款就要扣掉几百到上千人民币不等,此外,走银行电汇还难免每人每年 5 万美金额度的门槛问题。

根据全球化智库与西南财经大学、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留学生数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超四成美国国际中学生来自中国,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国际中学生的数量占比超过一半。用更方便、更安全、更实惠的支付宝小程序来为出国留学买单,将有望为留学生们数字化“减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