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NASA下一代火星车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下一代火星车 计划2021年登陆耶泽洛陨石坑

2018-11-21 16:2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航天局 11 月 19 日宣布,NASA下一代火星车计划将于 2020 年 7 月发射,并于 2021 年 2 月着陆。

据悉,目前他们已经从 60 多个候选登陆点中选择了“耶泽洛陨石坑”作为登陆火星的地点。据公开资料显示,“耶泽洛陨石坑”形成于 36 亿年前,曾经是河流三角洲,黏土和碳酸盐岩等矿物质丰富,极具研究价值。

这个陨石坑宽度为 45 千米,地形复杂,有大量巨石和悬崖,虽然这样的地形非常不利于火星车着陆。但为了寻找生命迹象,NASA已经研发了相应的技术使火星车在此着陆成为可能。航天局表示,明年秋天将提交关于这个火星车登陆地点的最终报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