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丰田最新资讯  > 正文

丰田投资Uber 共同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2018-08-29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向网约车巨头Uber投资 5 亿美元,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丰田投资后,Uber估值将回到700亿美元之上,达到 720 亿美元。

Uber认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将是发展的关键。但是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初创公司Waymo一直是Uber的有力竞争者。Uber希望通过本次与丰田的合作赶超Waymo。

据Uber公布最新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尽管收入增长放缓,截至今年 6 月底,Uber现金流 73 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 10 亿美元。

目前,Uber正在筹划 2019 年的上市,已有部分股东要求其出售自动驾驶研发部门。据了解,Uber每天在自动驾驶的研发上都要投入 100 万至 200 万美元。

据数据公司统计,网约车市场规模到 2021 年将达到近 50 亿美元,到 2030 年,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占据整个出租车市场收入的40%。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