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最新资讯  > 正文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到底要满足哪些条件才可能被盗?

2018-05-11 16: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消息:用二维码进行付款,对广大的消费者来说真的是方便多了,出门不用再带那么多张卡,带上手机就足够了。不用小心翼翼的去输入密码,直接指纹就可以付;不用担心银行卡掉了丢了,被人盗刷了。

但是方便的同时,条码支付也存在一下安全隐患。用户自己被盗刷在此类支付平台上时有发生。

据人民日报报道,曾腾是广东省江门市一名大学生,他曾在宿舍楼下用手机扫了一辆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扫描后手机自动跳转到一个支付页面,要求支付 299 元押金。

“对方是个支付账户,当时有点着急,没有细看就选择了确认支付。”曾腾说,可支付后他并没能打开车锁,单车软件也未显示押金支付成功。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骗了,再仔细观察刚才扫描的那张二维码,发现是一张贴纸,覆盖了车体本身携带的二维码。

那么到底要满足哪些条件才有被盗可能?当然一扫二维码,账号里金额就被盗,还需要前期再“泄露”些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等才能满足被盗的综合条件。在窃取余额的过程中,黑客需要重新绑定手机,用新的手机号做验证。满足被盗条件依托于个人的帐号、密码、手机号、身份证号、邮箱,甚至密码保护的问题和答案也有可能。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 4 月 1 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 500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