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ofo小黄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碰即开锁!ofo小黄车实现NFC近场支付功能

2017-08-22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22 日消息 目前,用户在解锁ofo小黄车一般采用的都是扫二维码支付的方式,而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体验更为便捷的开锁方式了。ofo小黄车今日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并开始量产,计划于 10 月起逐步投向市场。

据介绍,采用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智能锁后,用户就可以“秒开”小黄车了,可直接跳过解锁屏幕、打开app、扫码等过程,一碰即可开锁。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比起二维码支付方式,NFC近场支付功能在数据传输效率、安全性和体验方面更有优势,包括:

其一,数据传输效率, NFC可以实现手机触碰车锁时,车锁内的离线信息不需要通过联网,直接传送至手机,同时手机也可以向车锁传输大量的信息,数据传输的效率和数据量都优于二维码;

其二,安全性,NFC相关模块是内置于车锁里面,无法通过粘贴、替换等手段造假,同时NFC技术的通信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

其三,用户体验,目前二维码支付方式需要经过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等一系列过程,而NFC近场支付则可以完全跳过这些步骤,靠近即可解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