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只要移动支付不要现金,可以吗?央行:涉嫌违法

2017-08-03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消息:目前无现金支付已融入日常生活,吃喝玩乐不必带钱包,缴费就医、政务办事都可以通过手机轻松搞定。不少网友认为。无现金支付已经成为当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央行人士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属于违法行为,而拒绝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支付方式并不违法。

该条例总则第三条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他解释称:“法定货币——人民币,就是我们钱包里的纸币,纸面上面写有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代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使的是国家主权,这是唯一的合法的法定货币。”相反,拒收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支付并不违法。

业内还有一钟说法认为,拒收现金并不等于拒收人民币,移动支付只是一种支付手段,但移动支付的货币还是人民币,而不是用美元或者其他外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