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预装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喜闻乐见!7月1日起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

2017-06-30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30 日消息 以前每次买新手机,打开后却总是有一堆不需要用到的预装软件,有些还卸载不了实在令人恼火。不过,从明天起所有的手机厂商不能再这么“流氓了”,有关规定要求 7 月 1 日起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

去年,工信部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于 7 月 1 日起开始实施。其中《规定》指出,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所提供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未经明示且经用户同意,不得实施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开启应用软件、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或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

这消息对于广大手机用户来说,绝对是喜闻乐见。因为有些预装软件不仅仅是占用手机内存,更可恶的是还会收集用户的信息、推送广告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