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预装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宝宝心里苦啊!手机预装软件卸载难:升级系统后部分软件又恢复了

2017-08-18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18 日消息此前,很多手机系统预装软件根本就用不上,又卸载不了让广大手机用户颇为恼火。好在有关部门规定,从今年 7 月 1 日起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那么新规施行了一个多月后,效果如何呢?

今年 7 月 1 日起,《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并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然后,用户并不能彻底摆脱手机预装软件的烦恼,有些手机厂商还是变相的在手机上重新安装软件。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仍有不少手机预装软件卸载难,一些预装的APP被卸载后,在更新系统后又出现了。有业内人士称,未来这种情况或还会持续存在一段时间。

此外,中国新闻网采访了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其分析称,“现在已经很明确了,非‘基本功能’预装软件不能卸载就是违规。不过具体到某个App是否属于‘基本功能’软件,目前存在争议,很多企业都在上面打‘擦边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