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广电总局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回应视听节目被关停: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2017-06-23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2 日消息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服务,消息一出后,A站和微博等网站纷纷作出了回应。

6 月 22 日,广电总局下发通知,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函责成属地管理部门,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 56 号令)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微博回应称,按规定,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视听节目,未取得该证的用户不能上传视听节目。微博还强调,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受广电整顿的影响,周四微博股价大跌6.12%至72. 25 美元,盘中一度重挫逾10%,市值蒸发约 1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8 亿元),新浪股价收盘下跌了4.83%至87. 49 美元。

此外,A站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严格加强视听节目的管理,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