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FBI最新资讯  > 正文

FBI又要解锁iPhone了 这次会要求苹果协助破案吗?

2016-10-08 10: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8日消息 今年年初,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要求苹果公司协助破案解锁iPhone遭到苹果方面的拒绝。据外媒报道,FBI近日在一起案件中为获取更多线索,又需要解锁一部iPhone了。

据介绍,这部iPhone手机属于私人安全公司员工Dahir Adan。9月份,Dahir Adan在明尼苏达购物中心刺伤了10人,随后被警方击毙。对此,警方希望从Dahir Adan本人的iPhone中获取更多的线索,比如作案动机以及是否与恐怖组织 ISIS有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二月份圣贝纳迪诺的袭击案中,FBI曾寻求苹果协助解锁一部属于袭击者的iPhone遭到 苹果拒绝,最终FBI被迫跟第三方合作解锁了该iPhone手机。虽然不清楚这次FBI是否会再次要求苹果解锁手机,不过并不排除这一可能性。FBI特工Rich Thornton公开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法律和技术选择,以打开这部设备获取上面可能包含的数据“。

目前还不知道FBI需要解锁的是哪款iPhone机型,如果是5c或更早机型那可能就不需要苹果帮助了,如果是iPhone6或者iPhone 7,那么FBI估计又要头大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