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司机被封号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8千名滴滴司机被封号? 官方:只是平台整治

2016-05-10 00: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5月9日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深圳一部分注册滴滴出行的司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告知“被封号”,需要重新审核信息。报道称,此次有8000余名司机被“封号”。

深圳8千名滴滴司机被封号? 官方:只是平台整治

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不是被封号,只是平台整治。这是滴滴对司机管控的正常举措。我们一直定期对司机状况进行筛查,对司机身份证、驾驶证、车辆信息存在异常(身份证、驾照过期、车辆转出、驾照转出等),以及平台上服务质量有问题的司机进行提醒和整改,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一批司机需要重新补充提交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可以继续在平台上服务。”

同时,滴滴方面还表示,“媒体报道的8000名有误,事实上,具体数量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变化。”

近期,网约车发生的安全事故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封号”被指与5月2日发生的女教师乘坐滴滴顺风车被司机抢劫并杀害,犯罪嫌疑人伪造车牌有关。

报道指出,由于相关网约车管理规定还是空白,目前对于网约车司机准入条件还是靠平台自己规定。滴滴顺风车只要是符合国家年审的私家轿车都可以注册,需要的材料只有驾驶证和行驶证。

今年3月底,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通报,据深圳公安部门排查,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中发现有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一些被注销驾驶证的“毒驾”人员,使用已注销的驾驶证注册成为网约车驾驶员。(周小白)

以下为滴滴回应全文:

关于有媒体报道滴滴深圳8000名司机被封号一事,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实际上,此事并非封号,而是滴滴平台对司机管控的正常措施。一直以来,除了严格的准入门槛,我们一直定期对司机状况进行筛查,对司机身份证、驾驶证、车辆信息存在异常(身份证、驾照过期、车辆转出、驾照转出等),以及平台上服务质量有问题的司机进行提醒和整改,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一批司机需要重新补充提交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可以继续在平台上服务。其次,媒体报道的8000名有误,事实上,具体数量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