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钱多多最新资讯  > 正文

钱多多: P2P网贷行业更需正能量!

2016-01-04 11: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昨日,万众瞩目的国家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预示着P2P网贷监管时代悄然来临。网贷监管,有助于净化互联网金融环境,堵风险漏洞。同时,网贷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包容和理解,需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自从某租宝出事之后,P2P这个互联网金融创新行业一下子步入寒冬,甚至连经济学家郎咸平都发出这样的疑问:P2P网贷走到尽头了吗?大家所熟知的微博上,更是已经被负能量刷了屏:

网友A: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股市,草根死于P2P。

网友B:这个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傻钱多。

网友C:最近放高利贷改叫P2P,乞讨的改叫众筹,算命的改叫分析师,八卦小报改叫自媒体,统计改叫大数据分析, 忽悠改叫互联网思维,做耳机的改为可穿戴设备。

网友D:珍爱生命,远离P2P。

钱多多(d.com.cn)行业研究员认为,是时候传播一些正能量了。

网贷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1月,我国P2P网贷历史累计成交量达12314.73亿元。仅11月P2P的成交量就达到1331亿,去年同期是三百多亿,同比四倍增长。截止到11月,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超过300万人,借款人数也接近72万。虽然整个行业从第一家平台成立到现在已经有10年,但真正发展只有三四年,这也是P2P向市场交的一份答卷。

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和营销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dMaster联合发布的《P2P互联网投资者行为调研白皮书》显示:76%理财人群使用互联网宝类产品,堪称全民理财工具。随着互联网对理财市场持续渗透,P2P理财方式也快速崛起,以38%的普及率小幅超越股票和银行定期存款,成为普及率第三高的理财方式。并且,P2P理财与使用率为40%、排名第二的银行理财仅存在微弱差距。

而我们当前的中国经济环境又如何?

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5年中期)”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刘元春认为,国内目前的经济形势为萧条与泡沫并存,而2016年GDP还是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从投资、从消费、从出口,以及从货币和价格指数等方面也都表明整体的状况是低迷的。于此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从银行贷款感到有困难的占41.8%,比较难的占到31.03%,非常困难的占27.79%。目前,中国至少有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但绝大部分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得不到满足,而正是这90%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中国就业的90%。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正是因为中国比较“恶劣”的经济环境,才导致了P2P行业的盲目增长,甚至是畸形增长。但是不管怎样,P2P获得了超常规的发展。她就是一颗神奇的种子,没有人会预测到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会结出多么饱满的果实,开出多绚丽的花。在此之前,我们更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P2P这个行业,不是吗?(本文系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