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豆瓣九点最新资讯  > 正文

又一RSS阅读器倒下了!豆瓣九点关闭在即

2015-11-24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消息 近日,豆瓣九点发布通知称,将在12月10日长期关闭。“九点”是豆瓣的一项服务内容,上线于2007年1月。

通知内容如下:

九点将在12月10日长期关闭,很抱歉为你带来不便,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google Reader关闭后,留给了其他RSS订阅服务商们更多的发展机会,但由于信息的庞杂、不及时与不完整性,越来越多的RSS阅读器走向“死亡”。虽然九点依托豆瓣,具有自己特有的布局、功能和风格,但依旧难逃“厄运”。

附用户对豆瓣九点关闭的看法

文/小气的神

九点是blog时代的产物。

类比就是鲜果 抓虾,这类产品是典型的聚合以blog用户群体的内容阅读器。不一样的是9点依托豆瓣,于是有了自己的格调。blog是过去时,这是没落的大背景。

那基于这个产品,是不是可以继续发掘呢?

答案,是。当然可以,我觉得这个产品的团队也去探索过。

9点本质上是一个人工运营的rss聚合器。

用户更多的去使用更轻量的自媒体。用现有的模式,运营资源投入不能带来日活流量。而且显然不能。如果需要继续投入运营资源变身媒体,这不太是豆瓣的远景。

抛开不能继续利用的运营能力,后者最直接的是转型类feedly,开放rss atom 搜索等更多的传统聚合形式,做国内google reader用户的接盘侠。那个阶段有这样一批用户,就有流量,就有继续转型的可能。之后技术驱动,投入更多资源给机器学习,今日头条是一个典型的阅读领域的好例子。

豆瓣本身内部的产品过于割裂,还记得alpha城吗?记得现在的dongxi?

9点同样也不能给其他产品有机结合,放到首页那个不叫有机。并且存在类似的内部产品,在用户创建阅读路径上的重叠,比如日记。

最次的情况是将内容分发包给其它媒体,榨干最后一点收益。这件事情有发生?总之,没有流量没有日活没有变现能力对于一个商业为目的存在的组织,不关的理由?

另外,不只是9点。整个豆瓣的移动布局都太慢。机会不再了。流量都没了。国内的市场竞争压力太大,慢工出细活,只能期待豆瓣的whats nex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