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众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安装排污作弊软件 被美国勒令召回50万辆汽车

2015-09-19 12: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大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国外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勒令德国汽车厂商大众集团召回旗下50万辆汽车,原因是该汽车厂商在接受美国环保局(EPA)严格的排放检测时在车中安装作弊软件,以掩饰该汽车的真实排放量。

这一被美国环保局称为“作弊设备”的软件系统,能够探测出车辆何时正在接受官方排放检测,然后自动完全打开车中的排放控制系统。在检测完毕后,作弊软件将控制系统调回原有的关闭模式,在日常驾驶情况下该排污控制系统根本就不会运转。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大众及其旗下奥迪在2009年迄今一直在销售这些“作弊”车辆。美国环保局认为,这些汽车的氧化氮排放量远比大众集团声称的要高得多。氧化氮气体能够引发雾霾和一系列呼吸疾病。目前官方正在在对大众集团展开调查。

“在车中使用作弊设备来逃避清洁空气标准是非法的,这同时也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美国环保局下辖执法办公室(OfficeofEnforcementandCompliance)行政助理辛西娅·贾尔斯(CynthiaGiles)对《纽约时报》说。“美国环保局将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紧密合作,确保所有的汽车厂商能够遵守相同的规则。同时,美国环保局将持续对大众汽车的这一系列违规行为展开调查。”(编译/昷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