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和下载说再见?AppleMusic要改革音乐产业

2015-07-03 22:42 · 稿源: 威锋网

苹果曾经在 2000 年以 iTunes 改变了音乐产业的发展格局,唱片 CD 逐渐衰落,数字下载自此兴起。15 年之后,苹果推出了 Apple Music,这同样是一个可以改变音乐产业的举措,最终结果将是由流音乐取代数字下载。作为全球最大的音乐市场,如今美国地区音乐下载已经在明显降低,更多人投向了流音乐的怀抱。

威锋网消息,根据一则最新的统计报告,2015 年上半年,美国地区的音乐下载量下降了 10%,为 5.31 亿次,同一时间内流音乐的播放次数增加了两倍,达到惊人的 1350 亿次。

要知道,这 1350 亿次的流音乐播放是不包含 Apple Music 在内的。6 月 30 日苹果正式在超过 100 个国家和地区推出 Apple Music 服务,虽然与 Spotify 等竞争对手相比晚来了几年时间,但由于苹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Apple Music 包含了一些像《1989》这样的独家专辑。而且,Apple Music 还有一个全球性的电台服务 Beats 1,以及让更多追星族赞叹不已的 Connect 功能。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 Apple Music 服务的上线,2015 年下半年的流音乐播放次数会更快速地上涨,同时音乐下载量也会更快速地减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