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德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振宁谈高德为何要做交通报告:这是整个社会痛点

2015-04-23 14:51 · 稿源: 凤凰科技

高德于昨日在上海发布了2015年Q1交通报告,这也是高德连续第五个季度发布交通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北京重回全国城市拥堵排名第一位,上海位列第二,南宁首次进入前十排名。高德副总裁董振宁在会后表示,交通问题是整个社会的痛点,希望高德的交通报告能够给政府部门提供借鉴参考。

报告显示,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99,平均车速为24.02km/h。对于延时指数,董振宁解释称,延时指数是一个国际通用标准,用高峰期的通行时间,除以自由通行的时间。比如说你在高峰的时候就是60分钟,晚上的时候可能就是30分钟,此时的延时指数就是2.0。“相对于交通指数,延时指数公众比较容易理解,我们也解释的通。”董振宁称。

高德为何要花费很大的人力和财力连续来做这个交通报告?董振宁称主要基于三个原因:首先交通问题是整个社会的痛点,它与每个老百姓的生活相关,带有公益性。再者交通报告是个海量数据分析结果的产物,阿里拥有这个海量数据,阿里有这个社会责任感要讲这些数据利用起来。最后也可以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依据,董振宁表示高德做这个事情,政府是很欢迎的。

董振宁举例称,前面的交通报告发布后,大连开了公交专用道,对自驾的影响非常大。自驾出行下降了5%,公交出行则提升了12%。杭州在报告出来之后就开始了限行。还有一些城市对城区的停车收费制度也做了一系列的调整。

对于如何解决目前城市的拥堵问题,董振宁也谈了自己的想法。首先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包括公交地铁等。此外也可以借鉴国外经验,城市的中心区域根据拥堵情况进行收费,目前新加坡即是这样。赞同拼车模式,一人一车出行变成三、四人一车出行可以有效减缓交通拥堵。

“此外多用信息工具也很重要。”董振宁称,如高德地图等信息工具可以为公众出行提供信息参考,躲避拥堵错峰出行等也能有效改善交通状况。

同时董振宁称高德也在尝试在地图中增加停车位信息,但室内停车的定位问题和停车位信息的采集接入等问题依旧存在,高德和阿里正在积极推动破解这个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