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央视315晚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315晚会曝免费WiFi窃取隐私 专家建议谨慎蹭网

2015-03-16 08:01 · 稿源: TechWeb.com.cn

央视315晚会曝免费WiFi窃取隐私 专家建议谨慎蹭网

【TechWeb报道】3月15日消息,央视“315晚会”现场演示了黑客如何利用虚假WiFi盗取晚会现场观众手机系统、品牌型号、自拍照片、邮箱帐号密码等各类隐私数据。免费WiFi真的那么可怕吗?

据腾讯安全WiFi联盟的数据显示,全球约10%的人口正在使用WiFi,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目前公共场所WiFi热点覆盖至少超过千万个,这项服务几乎已经成为了公共场所服务范围内的标准配置。

在Android联网用户中,高达49.75%的人用WiFi联网,86.03%的用户最爱用WiFi聊天,还有62.05%的人吐槽WiFi连接麻烦需要密码。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分析,虚假WiFi钓鱼是当前免费WiFi的主要安全风险, 315晚会现场黑客盗取用户隐私的主要方法就是利用了虚假WiFi钓鱼的手法。

通过这一手段,还能窃取到用户的银行账户、网络支付账户密码,从而实施资金的盗刷。除了虚假WiFi钓鱼外,“DNS劫持”、“ARP欺骗攻击”等黑客攻击手段也会被用来在免费WiFi网络下对在网用户进行恶意攻击,导致网络瘫痪、窃取网购支付账号密码等。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表示,要建立免费WiFi安全接入标准,手机用户连接免费WiFi可先通过安全软件的检测,同时广大手机用户“蹭网”要谨慎,尽量不要在公共WiFi下网购或登录网银、第三方支付平台,防止用户个人信息、重要账号、密码泄露等。

猎豹移动专家李铁军同时指出,家用路由器管理后台的登录账户、密码,不要使用默认的admin,建议使用字母加数字的高强度密码;设置的WiFi密码应选择WPA2加密认证方式,并使用较复杂的密码。这些措施可以防止家用路由器被入侵破解。(明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