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18岁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17岁黑客自学成“材”盗取银行卡金额达15亿

2015-01-21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消息 日前,据广东警方公布,一17岁仅有初中文化的少年通过自学编程,用黑客手段从网上非法盗取银行卡信息,警方表示盗取的银行卡总数有19万张,涉案金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亿。

据悉,此次银行卡被网上盗刷案件,涉案客户近千名,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受害者报警称,账户莫名其妙被支付购买Q币、电话充值卡,数额少则数十元,多则千元左右。 与一般盗刷案件不同,这类新型案件不需接触受害人银行卡,所有作案过程均在互联网上完成,有些受害人甚至毫不知情。

该少年利用软件获取了大量用户的银行卡账户,个人身份证,密码和预留手机号。有了这些信息就能进行电话和网络游戏充值,或是通过一些特殊支付通道套现。警方抓取他时,发现他手中盗取的银行卡信息量非常惊人,竟有19万张银行卡,涉及的金额达到14.98亿元。

面对越来越不安全的互联网环境,我们应该如何防范银行卡盗刷?专业人士建议:

1.密码设置。密码设置不要太简单,重要网站的登录密码或支付密码,要保持独一无二,具有唯一性。密码设置不要选择手机号、生日或简单的数字排列,如123456、111、222等。

2.网络注册。QQ注册或者招聘网站注册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要提供太过详细的个人信息,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3.电脑和手机记得安装杀毒软件,加强网络安全防护。

4.不要随意打开不明身份的网络链接,防更改后缀的钓鱼网站。

5.提倡“信用卡消费,借记卡理财”。信用卡额度有限,即使发生盗刷也有限度。尽量不要在商场或酒楼使用借记卡消费。

6.选择大型可靠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目前国内认可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多达200多个,但一些小型支付平台支付条件简单,极易被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网银支付一定要使用U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