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份额最新资讯  > 正文

2014年Q2中国搜索市场规模达147.3亿元 百度占81.7%

2014-07-16 15: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报道 作为BAT三巨头中的一员,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占据龙头老大地位多年。根据日前调查机构艾瑞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147.3亿元,同比增长58.5%,百度占据81.7%的市场份额。

艾瑞报告指出,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环比增长26.8%,而且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长在50%以上。同时,移动端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在搜索企业增长的收入中贡献了39.5%的比例。在搜索市场格局中,百度一家独大的局面依旧未改变。而360、搜狗等则有较大的增长,但目前所占份额还较少。

搜索引擎被认为是互联网的入口,无论过国外的Google还是国内的百度,都在这个领域拥有巨大的收入。搜索广告作为互联网最成熟的商业模式之一,甚至被认为是最赚钱的互联网盈利模式。二季度搜索企业收入中,搜索广告的贡献率达到87.8%。百度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广告收入最多的互联网公司。

最近两年搜索引擎市场风云变幻,先是360借助浏览器优势进军搜索市场,去年腾讯把自家搜索业务搜搜与搜狗合并,成立新搜狗。在移动搜索领域,还有包括阿里UC旗下的神马搜索。而移动搜索市场将成为各家搜索企业争相角逐的主战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