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orldPressPhoto最新资讯  > 正文

World Press Photo年度图片奖作品遭质疑

2013-05-15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5日讯 有消息称WorldPress Photo 2013年度图片奖得主瑞典摄影师 Paul Hansen 的以色列空袭这一作品为合成图片,而World Press Photo基金会对此表示否认。

今年2月,一个国际评审团选择了Paul Hansen的作品“GazaBurial”,照片中两岁的 Suhaib Hijazi 与她的哥哥 Muhammad 在以色列针对加沙的空袭中遇难,他们的父亲 Fouad 亦遇害,母亲重伤。两名叔叔抱着孩子的遗体在前往葬礼的路上。巴勒斯坦边境城市加沙。

在图像分析师Neal Krawetz发表博文表示对该图片产生质疑,称该图片是由三张独立图片合成的之后,World Press Photo将照片文件提交至司法审查。之后这一事件由科技博客ExtremeTech进行了报导。

然而,在World PressPhoto亲自开展调查之后表示,Krawetz的分析可谓是“漏洞百出”。

两位照片专家周二时在一份PaulHansen 的生命中表示,“很显然,这一公布的照片作品对全局和局部的色彩和色调进行了润饰。但除此之外,并未发现照片处理或是合成的痕迹。”

通过对原始文件和一些证据进行审查后,独立专家系统得出结论:所提交的JPEG图片的像素与原始RAW文件的像素相符合。

“当我将RAW文件和获奖图像两者进行对比后,我确实看到了一定的后期处理痕迹。但就各个像素位置而言,获奖图片的所有像素位置与原始RAW文件中的都是一致的。因此可以排除该作品是合成图像的可能性。” NIDF (Nederlands Instituut voor DigitaleFotografie)的数码摄影专家Eduard de Kam表示。

Via:Mashabl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