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PPS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PPS在一起了 优酷土豆该打起精神了

2013-05-07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度收购PPS

爱奇艺PPS“在一起,更好看!”

悄然间,爱奇艺的网站有了自己欢呼的口号,对此,网友不禁戏称:一幅眼镜,一只绿色镜片,一只橙色镜片——视频精彩世界必须带着“有色眼镜”来看。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百度正式宣布斥资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并将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合并,龚宇将出任新爱奇艺公司CEO,负责新公司的统一管理,PPS创始人张洪禹、徐伟峰任联席总裁,继续负责PPS相关业务及新公司的新业务拓展。

至此,百度对收购PPS一事终于有了最后的“交待”。联姻PPS,弥补了其在客户端视频领域的短板的同时,也从技术、客户端入口、用户推广、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为百度移动战略增加了砝码。

“规模效应、移动化是视频业务成功的核心战略要素。百度收购PPS并和爱奇艺合并,使两者的用户时长和移动用户量均达到行业第一,与PPS的资源整合可以加强爱奇艺的竞争力。”百度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汤和松表示。

盛大+酷六、优酷+土豆、爱奇艺+PPS……出于战略的考虑,并购在不断上演,无疑,视频领域的竞争亦更加白热化。只是,1+1后的整合效应会怎样,这道看似简单的算术题在考验着每一位看中视频未来的大佬们。

PPTV(PPLIVE)网络电视CEO陶闯表示,(百度收购PPS)凸显了客户端视频的价值,收购后如何建立内容差异化将是新奇艺的最大挑战。至于衡量并购成功与否的标准,他认为,团队永远是收并购成功的最大因素。“收并购的关键不是具体的数字,而是数字背后的团队。我个人参与过多次的公司并购,在优酷和土豆并购时我就说公司合并只是数字,但真正的合并是‘团队的合并’只有团队合力,才会有1+1》2的放大效应。如果收购是完全资本驱动的,收并购风险可能会大。”

诚然,谈及收购后的整合,优酷和土豆一直希望通过双品牌战略增加用户粘性和拓展更多用户,但目前效果似乎并不明显。此次,百度携手PPS,发力桌面端+和移动端,无论如何,独具领跑优势、处于团队整合进行时的优酷土豆此时的压力似乎更大了。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直言道,行业整合是好事,可以促使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但专注很重要,没有一家公司是什么都可以做的。在他看来,当前视频领域存在营销作弊、内容端盗版等诸多问题,第三方数据公司应该树立一个视频营销标准,逐渐淘汰行业的劣质行为。

对手始终是对手,话里话外,似乎仍在剑指某敌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