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被《非你莫属》激怒:我是人 也是中国人

2012-06-08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报道:本以为随着“文颐门”事件的逐渐冷却,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现场引发的“尊重论”将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恰恰相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抵制该节目的倡议不仅没有浇灭该火焰,替郭杰“打抱不平”,反而让事态呈愈演愈烈之势,甚至呈现出“打群架”的态势。

6月8日早间消息,李开复称遭遇了该节目组制作人、主持人、部分boss、水军等对他的人身攻击,包括各种误导+虚构。李开复昨晚更新微博称,“节目组策划Boss对我周六夜间开始人身攻击,几位IT大嘴突然同时对我人身攻击,真巧啊!”并附上该节目组启动水军的证据截图。

据了解,伴随众多业界名嘴对李开复抵制《非你莫属》意见的发表,《非你莫属》第二主持人徐睿、《非你莫属》的boss均相继在微博表态,一吐心中不快。

徐睿发长微博斥李开复 部分节选:

一个曾经在自己履历上作假的导师,恐怕太清楚那种被人拔掉外套露出本来面貌的羞耻吧。或许,几年前当他被人质疑的时候,心里默念的就是:尊重,为什么不能对我尊重一点呢?不外乎就是修饰了下自己的简历想让别人高看我两眼嘛。

......

忽然间,又在电视上看尽了郭杰,那叫一个相见恨晚,那不就是多年以前的我吗?一点小小的瑕疵,居然被你们如此质疑,太不尊重人了吧。这种不尊重简直和当年对我的质疑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啊。

......

经过这次风波过后,我依然可以见面客套的尊称您 李导师,但丝毫不会影响我在心中对您的鄙视。因为 我已经会用您教给 我们尊重人的方式来尊重您。

李开复回应人身攻击:

面对上述言论,李开复态度强硬表示,我必须说:“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

他回应说,《非你莫属》抵制这八天,我就事论事,不动粗口,要求节目组道歉。但是节目组制作人、主持人、部分boss、水军纷纷对我启动人身攻击。有没有考虑:1)对事情不解释不道歉,却发动人身攻击,谁会相信你?2)boss骂粗口,求职者还敢上节目吗?3)主持人徐睿写长微博,用虚假内容侮辱我,和节目里一样吗?

小编点评:“剪不清 理还乱”。《非你莫属》注定与李开复“结下梁子”。炒作也好、噱头也罢,前者将为更多人所熟知,后者还将继续是人们心中的导师。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是非价值观,都有一把衡量道德的标尺。“《非你莫属》尊重论”的爆发绝不是为了引发更激烈的谩骂口水战,事到如今,或许“安静”是最后让此事翻篇的最好方法。(文/隋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