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触屏新专利显示未来或将实现湿手触屏支持

2021-03-17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消息:苹果希望让iPhone和iPad的屏幕能够更好地识别触摸和手势,即使是在潮湿或潮湿的环境中。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近日申请的一项专利曝光,该专利可以让iPhone触摸屏正确响应湿手操作。

据悉,该专利可利用压力区分屏幕在潮湿时所受到的意外操作和故意触摸。该专利名为「指纹辅助力估计」,关注的是如何利用压力来区分湿屏时电容屏上的意外和故意触碰。专利进一步描述称,通常情况下,电容感应触摸屏不会测量施加在屏幕或玻璃罩上的力,而是测量触摸的存不存在,以及触摸的接触尺寸,本专利建议,某些其他测量值可以算作力。

因此,如果屏幕能够检测到一个人的手指有多潮湿,它就可以重新校准自己,以便更好地确定触摸是有意按下还是无意按下。然后就是根据湿度读数和设备上指纹的大小来推断,到底什么时候该做出触摸或敲击的反应。

据了解,这项新专利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尝试让触控屏在潮湿条件下更能使用。苹果此前已经申请了一项与「潮湿环境下的手指追踪」有关的专利,并随后获得了授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极大改变用户体验!苹果新专利曝光:手机可自适应配件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公布的清单显示,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项名为《基于检测到的配件设备,为电子设备动态显示用户界面》的iPhone技术专利。这项专利的主要功能是根据检测到的外接配件的不同,自动调整适应用户的手机界面,从为用户提供更加实用便捷的使用体验。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明确会不会在将来的iOS版本中应用这项技术,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项令人期待的创新。

  • B站新专利可生成有声弹幕

    天眼查App显示,9月19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有声弹幕生成、播放方法和系统”专利公布。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提供了一种有声弹幕生成、播放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方法包括:获取基于预置的虚拟乐器输入的第一音频数据,根据第一音频数据生成有声弹幕数据,播放有声弹幕。通过该专利,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或浏览页面内容时,输入个性化的有声弹幕,形成有声评论,在其他用户播放视频时进行输出,达到播放有声弹幕的效果。

  • 更加安全!华为公布人脸解锁新专利 有效避免现有漏洞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进入刷脸”时代,人脸识别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支付认证、考勤打卡、门禁识别、公共安防等等工作生活场景。我们现在所离不开的手机,也几乎都标配了人脸解锁功能。虽然这一功能很方便便捷,但同时也有着一些潜在的风险。CCTV4频道就报道过一个新闻,戴上根据面部信息3D打印的面具,可以直接人脸解锁他人的手机。而就在今天,华为申请公布了使用凝视姿势检测的方法和设备”专利。根据公布的摘要显示,这项专利通过实现多级认证机制,提供了一种用于设备安全访问的有效架

  • 腾讯AI新专利可判断文件对应情绪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情绪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该方法包括:当终端接收到展示目标文件的展示指令时,从预设的服务器获取目标文件和对应的情绪可视化图像并展示,采集得到用户在当前时间节点的第一情绪数据发送至服务器;接收目标情绪数据,并基于目标情绪数据对情绪可视化图像进行更新,展示更新后的情绪可视化图像。企业用户可以直接调用腾讯混元大模型,也可以将其作为基底模型,为不同产业场景构建专属应用。

  • 苹果新专利获批:iPhone 变身充电面板,正面实现反向无线充电

    据苹果公司10月11日消息,苹果iPhone15系列机型已经启用USB-C接口,支持最高4.5W的有线反向充电功能。苹果公司还获得了一项名为《Through-DisplayWirelessCharging》的技术专利。用户可以将AppleWatch或AirPods放置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充电。

  • 颠覆性设计!苹果新专利曝光:实现iPhone正面反向无线充电

    现在的电子行业,产品越出越多,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不管哪种电子产品,使用的时候都要考虑到续航问题。目前该技术还未正式投入市场,如果这项技术真的应用在将来的新款iPhone上,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就是不知道到时候iPhone的续航问题有没有解决。

  • 华为申请专利:通话界面可显示位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申请了一项名为“在紧急通话界面显示当前地理位置的方法及终端”的专利。该专利的摘要表明,该方法将检测用户是否发起紧急呼叫,并在用户发起紧急呼叫时获取当前位置信息。如果这个紧急通话界面显示位置专利能够落实应用,将为用户在极端环境、危险等情况下提供极大便利。

  • 苹果手柄专利公开,可与平板、VR等设备互动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苹果公司公开专利“具有可分离部分的控制器设备”。该专利提供了一种可以与联网设备一起使用的控制器设备,操作方式可以包括按钮、操纵杆和/或触摸输入。在一些应用中,控制器还可以检测用户的手的位置或运动以用于导航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编程,以及导航界面或游戏活动。

  • 苹果发布新款显示器固件更新 相机功能大幅升级

    9月27日,苹果发布了一款针对StudioDisplay显示器的固件更新,该更新经过数月的Beta测试。这款新版固件包括对相机功能的改进,需要升级到macOSSonoma的Mac设备后才能使用。为应对这一问题,苹果曾在2022年4月发布过更新版本,以改善对比度、色彩和整体影像质量等问题。

  • iPhone 15支持显示电池循环次数 并引入了电池上限功能

    苹果的iPhone15系列在设置中增加了电池循环次数的显示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查看电池的制造日期、第一次通电以及当前的循环次数等信息。建议用户使用有安全认证的数据线或MagSafe无线充电设备进行充电,以确保电池的健康和安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