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蔚来、理想和小鹏汽车计划最快今年在港上市

2021-03-09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 消息:据kelo报道称,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三家中国新能源车企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计划最快在今年于香港上市,以吸引国内和亚洲地区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表示,这三家车企都计划将其扩大后的股本中至少5%出售以获得融资,如果按照周一这三家公司的股价计算,总融资规模约为5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与投资顾问合作,研究最早可能在年中开始。另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三家公司正寻求利用亚洲潜在投资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利用在香港的融资,三家公司将使用筹集的资金用以支持技术开发和扩大销售网络,以更好地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高竞争力。在此期间,特斯拉正在提高其中国制造的汽车的销量,并且长期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前列。

汽车行业高管将2021年定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抢占市场份额最关键的一年,因为预计该行业在中国新能源的销量将比去年增长近40%,达到180万辆。

此前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Brian Gu)上周在被问及香港上市计划时对路透社表示:“从长远来看,对于像我们这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与国内资本市场和国内投资者建立联系很有帮助。”他说:“这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方向。”不过他拒绝对任何香港上市计划发表评论。

行业预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中国年汽车销量的20%,而2020年约为5%。

2020年,理想汽车公司的国内汽车交付量总计为32624辆,蔚来汽车公司为43728辆,小鹏汽车公司为27041辆。同时,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为147445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