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去年碳排放减少6%,预测气候投资长期将获得回报

2021-01-29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微软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在到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的第一年,该公司的碳排放量减少了6%,从1160万吨降至1090万吨。此外,它还为从大气中减少130万吨碳提供了资金。

如果微软能保持这一碳减排的趋势并改善所取得的进展,就有望实现其目标。该公司表示,其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的“一小部分”原因是疫情带来的。

为了减少碳排放,微软正在投资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以取代支持其数据中心的柴油发电机,以及可再生能源。自7月以来,该公司已经对供应商和客户使用其产品产生的排放征收了内部碳排放税,这些征收的费用将用于支付其可持续发展项目。

从今年开始,这家软件和云计算公司将在计算高管薪酬时,也将其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进展纳入考虑。微软还将高管薪酬与员工多样性的增加联系起来。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相信,对气候有利的事情,将有利于商业,有利于那些在解决碳排放问题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

他还称,投资者在选择股票市场时,也越来越多地考虑环境记录,这可能对股东有利。

根据微软周二公布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长17%,至430亿美元以上,利润增长33%,至155亿美元。

另外,微软也在周四发布了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去年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建立了限制和跟踪公司排放的基础设施,包括建立内部的经济激励机制来减少排放,建立客观和可衡量的标准,以及创建基于技术的衡量系统来标记进展。

未来的一大挑战是寻找除碳的解决方案,这是微软自1975年成立以来实现2050年消除所有碳排放目标的关键。

该公司在国际上投资了26个碳减排项目,重点放在以自然为基础的努力上,如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农业和重新造林项目等等。

从长远来看,该公司正在寻找技术驱动的、直接空气捕捉的项目,以消除大气中的碳。但它们目前还没有达到所需的规模,事实上,整个行业才刚刚起步。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微软和亚马逊都采取了重大的环保措施。作为2020年1月推出的气候政策的一部分,微软启动了一个10亿美元的气候创新基金。

去年2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创建了100亿美元的贝佐斯地球基金,以解决碳污染问题。四个月后,亚马逊宣布了20亿美元的气候承诺基金,承诺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