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脑波最新资讯  > 正文

真正的读心术?这款智能头盔可利用脑波进行交流

2016-05-14 04:0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这种医疗辅助范畴的智能产品应该要大力发展才行啊,因为世界上还有不少人在奢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对于聋哑人士来说,他们往往需要利用一些特殊的语言表达方式才能与正常人进行交流,而这些所谓的“手语”都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学习才能掌握。但是在将来,利用一款智能头盔,或许就能轻松的与其他人进行聊天了。

这款智能头盔名叫EEG,它可以读取佩戴者的脑电波,并将其利用app转换成文字或者声音。除了脑电波,EEG还能提供识别佩戴者肢体动作的功能。例如把手向上滑,并且用手画一个圆圈,智能头盔就能用文字或语音表达出佩戴者“想要水”的意思。

  比起正规的“手语”,EEG的app可以预先设置个性化十足的手势,这样一来使用者就无需进行专业的培训就能轻松利用肢体语音表达意思。目前这款产品仍处于测试阶段,但是在不久将来,EEG智能头盔将能帮助大部分的聋哑人士解决困扰他们的“沟通难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