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迎战企业版微信,阿里钉钉放大招

2016-04-27 03:08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1080p商务视频会议是挺有看头的,不过要能舒畅地实现这个功能,网速可是最为关键的地方。

前不久,腾讯正式发布全平台企业办公工具“企业微信”,微信平台多了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办公服务,这一举动被视为是对阿里钉钉的挑战。在办公工具领域方面,腾讯和阿里的正面交战是不可避免的。

在微信推出企业版后,钉钉也正式发布升级版。今天上午,阿里钉钉举办了2016春季战略发布会,发布了全新2.9版本,声称将在沟通、协同、安全三个层面实现全面升级。在沟通层面,其中最惹人关注的是推出了视频会议功能,这是钉钉电话会议的升级,号称最稳定最清晰的1080p商务视频会议系统,而且是完全免费的。这项功能可以更直接高效地完成会议流程,当然要考虑到网速问题。在安全层面,阿里正式公布钉钉已经获得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ISO27001:2013认证。除了有这个认证背书外,钉钉还有阿里神盾局的技术支持(PS:看过漫威电影都知道,神盾局还是被九头蛇渗透了,一点也不安全啊),可以说钉钉确实有雄厚的实力跟企业微信拼一场。

(图片来源官方微博)

不过,说到腾讯和阿里这对冤家,这算不上是第一次正面交锋。之前,腾讯系和阿里系的红包大战可是历历在目,多少人为了那平时都不会瞄一眼的几毛钱,都快把手机给摔烂了。再之前,阿里腾讯开撕在线音乐版权,导致用户只能开启双app才能听到自己想要的歌。这次的交战在企业沟通工具方面,无论两方如何占领市场、争取用户,都希望最终用户可以得到实惠,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