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科技股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2015年美国科技股IPO大多创业公司选择私有化

2015-12-23 15:0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2015年美国科技圈Fitbit和Atlassian表现不俗,大多创业公司选择私有化。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天撰文,盘点了2015年美股市场的十大IPO。总体来说,2015年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科技IPO表现最糟糕的年份,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选择保持私有状态,但今年IPO市场仍然存在亮点。

对IPO来说,2015年不是个好年份。事实上,这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科技IPO表现最糟糕的年份,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选择保持私有状态。

石油危机和美联储降息推迟引发股票市场波动,导致一些公司将IPO推迟到2016年。纽交所资本市场全球主管贾维斯·拖勒(Garvis Toler)说:“该市场的投资者在寻找更多的确定性。”

即便如此,今年的IPO市场仍然存在一些亮点:Fitbit和Atlassian等公司上市首日表现不俗,但今年的多数时候对新上市的公司来说都十分不利。

1、First Data

IPO发行价:16美元

首日涨幅:2.4%

今年以来涨幅:-2.3%

支付巨头First Data今年10月在纽交所上市。这其实并非该公司首次登陆资本市场——该公司之前也曾经是上市公司,后于2007年完成私有化。虽然First Data以28亿美元的融资额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科技IPO,但投资者失望地看到该股发行价低于预期的区间,上市后也上涨乏力。

2、Square

IPO发行价:9美元

首日涨幅:24%

今年以来涨幅:37.5%

Square上市路途艰辛,最终定价颇为保守。不过,该股还是很快超出了IPO发行价,恢复到最初的定价区间。Square与星巴克的交易成为了一场灾难,导致该公司难以扭亏为盈。

3、Box

IPO发行价:14美元

首日涨幅:50%

今年以来涨幅:未变

该公司CEO阿隆·莱维(Aaron Levie)的魅力不足以使之获得公开市场的认可。Box的IPO计划推迟了一年之后,终于在今年1月完成,但最终的IPO估值却低于之前的私有估值。

4、Fitbit

IPO发行价:20美元

首日涨幅:50%

今年以来涨幅:38%

Fitbit凭借在股市中的优异表现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硅谷认可该公司的智能手表,华尔街也看好他们的财务前景。但其竞争对手Jawbone或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5、Shopify

IPO发行价:17美元

首日涨幅:51%

今年以来涨幅:51%

总部位于安大略的Shopitfy帮助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他们今年已经在股票市场取得了优异的表现。该公司成功保住了上市首日51%的涨幅,主要是因为中小企业越来越依赖该公司的服务在线销售商品。企业开支预计还将进一步向在线平台转移。

6、Etsy

IPO发行价:16美元

首日涨幅:86%

今年以来涨幅:-45%

Etsy今年时运不济。尽管拥有150万活跃卖家和2260万活跃买家,但该公司仍未扭亏为盈。在最近公布盈利报告后,该股大跌8%。

7、Pure Storage

IPO发行价:17美元

首日涨幅:-5.8%

今年以来涨幅:1.5%

Pure Storage是今年科技IPO的先驱,但上市首日却以下跌收盘。公开市场投资者再次显示出他们对优异业绩和盈利能力的赞赏,而不喜欢牺牲盈利能力来追求营收增长。

8、Atlassian

IPO发行价:21美元

首日涨幅:32%

今年以来涨幅:33%

作为今年最后一笔科技IPO,Atlassian证明盈利能力可以获得市场的认可。作为一家盈利多年的企业,该公司上市首日就获得追捧,至今仍然如此,它已经成为2015年最成功的科技IPO之一。

9、Match Group

IPO发行价:12美元

首日涨幅:12.5%

今年以来涨幅:18%

在所有约会网站中,投资者尤其喜欢Match,但该公司的IPO并非一帆风顺——Tinder CEO肖恩·拉德(Sean Rad)接受媒体采访的行为可能违反了IPO静默期的规定。该公司已经在IPO之前更新了监管文件,就此道歉。

10、GoDaddy

IPO发行价:20美元

首日涨幅:31%

今年以来涨幅:73.0%

GoDaddy的财务状况并算太糟,去年实现14亿美元营收,净亏损1.43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