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自主操作系统、自主处理器的手机来了!

2015-10-25 11:16 · 稿源: 驱动之家

搭载中国自主设计的处理器、操作系统的手机马上就要诞生了,这是在喊口号吗?中兴显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四川日报报道称,中兴通讯副总裁孙枕戈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安全手机将会在本月上市,同时他还强调,该机的芯片、操作系统都是中国自主研发。

据悉,这款手机操作系统,是由中兴四川团队自主研发,并全程在川完成测试。9月底,搭载该操作系统的手机已正式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拿到了国内市场的销售通行证。

这款主打安全的手机,能够对通话记录、短信进行商用密码级保护。如果手机丢了,不仅有多层加密,而且手机上的记录最多3天以后就会自动删除。

“没有操作系统的安全,就谈不上手机的安全,因而手机安全不仅仅是个加密的问题。”孙枕戈说,中兴的目标很明确:前期就是锁定安全手机这块特定市场。

其实之前,中兴在AXON mini发布会上就曾提到,他们正在准备自主的手机操作系统(基于Linux)和迅龙芯。

希望不要让大家失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