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安卓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型安卓病毒现身:自动下载安装APP无法卸载

2015-10-20 10:11 · 稿源: 驱动之家

前段时间的XcodeGhost事件余波未消,现在又有新型病毒出现,不同的是此次针对安卓手机用户。

昨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一种新的感染安卓手机的病毒a.expense.GhostPush.a出现,该病毒可自动下载安装其他APP。

据了解,该病毒是一款推送应用类病毒,开机自启动,自动下载其他应用,并静默安装成系统应用。

经分析发现,在该病毒执行完安装后,会未经用户允许私自上传手机固件信息和手机已安装的应用到指定服务器。

在用户未知情的情况下,连接远程服务器获取推广应用信息,然后自动下载静默安装,创建快捷图标,并弹出通知栏框,消耗用户手机流量,用户无法正常卸载。

这与之前号称“史上危害最严重”的安卓手机病毒“幽灵推”极其相似。

针对已经感染该手机病毒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手机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对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