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无言以对!月薪3000元不吃不喝也要买iPhone6S

2015-10-14 12:51 · 稿源: 驱动之家

iPhone 6S上市首周(三天)销量超越iPhone 6,突破1000万台,据说中国内地贡献了近300万台。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数字,当然这是建立在它5288元起行货的售价上。

国产手机性价比越来越足,但即使这样,很多国人依然只爱iPhone,鉴于目前国内工资水平,大多数人想要买一部,还是比较困难的,不吃不喝至少要一个月吧。

现在回到文章的题目上,“我”月薪可能只有3000元,但不吃不喝也要攒钱买部iPhone,这话虽然说的有点夸张,但会是绝大多数用户真实的写照,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真的搞不懂。

这不,有用户在知乎上提问,为什么有些收入不高的人会省吃俭用买很贵的手机?其在问题中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有些月收入不到五千的人,宁愿吃的不好穿地摊货,也要换一台类似iPhone 6 Plus、iPhone 6S这样很贵的手机,而月收五六位数的人却还在用旧的,或者换新的手机只是中高档,没有那么贵的。

这样的问题激发了大家的热情讨论,从中挑选几个经典的:

网友肥肥猫:

对穷人来说,现在的一部手机=电话+笔记本电脑+手持GPS+随身听+外放音响+电视机+电子书+照相机+家庭DV,他们不比有钱人,可以一件件配齐更专业的单品。在这种N合一的产品上花最多的钱,对他们来说恰恰是最理性的选择,每多花一分钱都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

will lian:

我小时候想买漫画和四驱车,没钱。于是每天早饭钱五毛一块的攒。攒够了去买个爽。嗯,就是为了买个爽,无他。

曾加:

对于不太富有的人来说,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买一个东西需要攒钱,攒钱时间有长有短,短则一两天,长则数十年。在攒钱的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降低对价格低一级商品的使用水平。比如,我们会省下几顿饭的钱去买一本好书,省下几张电影票的钱去买一件自己中意的衣服,但我们通常不会跨多个价格级别地去省钱,比如,为了买电脑少吃一顿饭——因为这几乎是杯水车薪。

而5000~7000 元,对大部分人来说,恰好是一个需要攒一下钱,但是攒钱周期又不是特别长的价格(对穷人来说也不会超过半年,远低于商品寿命)。在这个不算长的时间内,他们可以买到同类物品中最优秀(至少是之一)且实用性强的商品,大大改善生活质量,因此这对他们来说很有吸引力。

说到底,可能一句话来概括比较合适,且深刻吧,在国内很多人的观念里,手机还象征着身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