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报告:谷歌为当iPhone默认搜索引擎 每年向苹果支付1300亿元

2023-10-1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联博控股(Bernstein)昨日发布投资洞察报告,认为谷歌为了确保Google Search是iPhone等产品的默认搜索引擎,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180-200亿美元(当前约1312.2-1458亿元人民币)费用。

报告指出,我们认为,联邦法院有可能做出对谷歌不利的裁决,并迫使其终止与苹果的搜索协议。根据我们的估算,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的ISA价值为180-200亿美元,占苹果年度营业利润的14-16%”。

Bernstein表示苹果服务业务部门从未披露过相关的信息,此外谷歌也没有公开这方面的数据,但该机构认为谷歌将22%的广告营收投入流量获取成本,而苹果公司在其中的占比达到40%左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司法部此前起诉谷歌垄断案,谷歌与苹果之间的默认搜索协议也是该案件的关键点之一。

这项协议使得谷歌成为了苹果iPhone等设备上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从而排挤了竞争对手。微软、苹果、搜索引擎Duck Duck Go、三星电子的高管纷纷出庭作证,揭示了谷歌与苹果之间的利益纠葛。

并且,对于苹果来说,这个协议也带来了一定的困境。苹果曾尝试使用其他搜索引擎来取代谷歌,但均告失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