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批手机CPU“核战”:优化到位吗?

2015-06-04 09:21 · 稿源: 驱动之家

联发科不久前公布了全球首款十核移动SoC——Helio X20,型号Mt6797,品牌中文名“曦力”。对于外界“为了十核而十核”的质疑,MTK副总裁周渔君也回应媒体:十核不是重点,重点是能够“自由换挡”的高能低耗设计。

而在“核战”中步伐稍缓的高通对此是怎么看呢?

据飞象网报道,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杰夫在北京的技术展示大会上表示,Qualcomm从根本上说是一家系统工程公司,我们始终关注的是为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最好的系统级解决方案,而不是将关注点放在几核上。

此外,他称,目前我们没有发表任何关于十核的产品计划,现有解决方案就是四核和八核的。更重要的是,智能手机的处理核心包括CPU、GPU,还有负责图像信号处理的ISP和负责其他处理功能的DSP,我们对所有这些作为处理引擎的核心都进行了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曝光的骁龙820也是四核,使用的是高通自研的kryo核心。

现场图(下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联发科英伟达合力推新品,高通慌了

    首次亮相的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X1在业内激起不小的波澜,被认为是友商8295的头号天敌。同时亮相的还有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Y1和CT-Y0,采用4nm制程,汽车制造商可借助天玑汽车座舱平台实现从旗舰到高端车型的智能化体验升级,满足不同定位车型对高算力和强AI的需求。面向AI定义汽车的大势所趋,科技巨头们的深度合作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这对联发科的对手们构成了不小的挑战正是激烈的产品和技术竞争,才是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的原动力。

  • 传奇影业谋划《核战争》

    继《沙丘2》与《哥斯拉大战金刚》之后,传奇影业又将非虚构文学作品《核战争:命运脚本》的影视改编权收入囊中,准备将其搬上大银幕。公司希望时下银幕宠儿维伦纽瓦在忙完《沙丘3》之后继续为公司效命,最好能出任《核战争》项目的编导。如果维伦纽瓦能如愿完成《沙丘3》,则双方的共赢合作关系有望延续,牛蛙版《核战争》一触即发。

  • “平台+终端”一步到位,小鱼易连新一代视频会议助力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

    近年来,政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为提高政府运转效率、提升行政效能提供有力支撑,伴随而来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重复建设、使用率较低、设备闲置等问题,这就需要打破信息孤岛,建设能整合各部门业务的基础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小鱼易连以“平台+终端”的新一代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为基础,为政府构建政务云音�

  • Meta新大语言模型LLama 3将在英特尔和高通硬件上运行

    Meta最近发布了LLama3,这是一款新的大型语言模型,用于实现更安全、更准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体验。除了LLM,Meta还推出了LlamaGuard2、CodeShield和CyberSecEval2等信任和安全工具,以帮助确保符合行业和用户安全期望。随着400亿参数显示出更高的准确性,可以推断出更高的AI硬件需求不会很快减少。

  • 24.98万元起一步到位!理想汽车:理想L6不会降价

    今天晚间,理想汽车发布最新一期《理想L6答网友热门问题》,对网友的热门问题同一解答。对于理想L7、L8、L9、理想MEGA降价了,理想L6是否会降价的问题,理想汽车称:L6不会降价”。内置36.8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和60升大容量油箱,CLTC工况纯电续航212公里,综合工况1390公里,电池支持快充,20分钟可从20%充到80%。

  • 安卓进入3nm时代!高通骁龙8 Gen4首次采用3nm工艺

    高通骁龙8Gen4将首次采用台积电3nm工艺,这意味着安卓阵营正式迈入3nm时代。苹果率先切入3nm工艺,首颗3nm芯片是A17Pro,由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首发搭载。目前高通骁龙8Gen4性能极强,但是因为频率设定过高,功耗表现一般,预计量产时频率会降低。

  • 高通骁龙X Elite“低配版”Windows芯片曝光!集成5G基带

    除了骁龙XElite外,高通还在测试代号为X1P”的SoC存在两个版本。正在测试的两款SoC的SKU编号为X1P”,由于骁龙XElite的SKU编号为X1E”,因此可以暂时理解为这两款SoC命名是骁龙XPLUS。且已有测试中的骁龙X系列集成了高通第四代5G基带骁龙X65,若相关产品研制成功,以后将会有更多支持5G网络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推出。

  • Redmi Turbo 3官宣:本月发布 搭载高通骁龙8s Gen3

    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正式揭晓,备受瞩目的RedmiTurbo3即将在本月闪亮登场。这款新品将搭载全新的骁龙8系旗舰芯片,以卓越的性能表现,引领中端市场的性能跃升。在GPU方面,骁龙8sGen3搭载了与骁龙8Gen2相同的高性能AdrenoGPU,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游戏体验和能效表现。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