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感慨硅谷AI人才争夺疯狂 万兴科技百万年薪邀人才共赴AI大时代

2024-04-15 17: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AI应用的持续深入,引领各行业创新与变革,全球AI公司围绕AI人才正在上演一场争夺大战。

国外,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表示,为了应对来自OpenAI等竞争对手竞争,公司正在提高AI工程师的薪酬,以防止员工被“挖墙脚”。马斯克表示,“AI人才争夺战是我见过的最疯狂的人才争夺战”。 国内AI人才身价不菲,在普遍的降薪潮中成为薪酬上涨的一抹亮色,AIGC龙头万兴科技更抛出百万年薪邀AI人才共赴AIGC大时代!

马斯克旗下AI公司从特斯拉挖人

xAI是马斯克2023年7月成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专注于探索深层次的科学问题,“探索”宇宙本质。

自启动以来,xAI 的研发进展迅速,推出了聊天机器人 Grok ,支持通过推特平台直接访问。3月中旬,xAI将3140亿参数的 Grok-1大模型开源,成为当前参数量最 大的开源大语言模型。3月底,Grok 迭代到1.5版本,在推理能力上获得了大幅度的升级,已支持长达128k 的上下文。

xAI网站显示,上个月,机器学习科学家 Ethan Knight 成为第三位转战 xAI 的特斯拉工程师。据一位前员工透露,在特斯拉,Knight 负责监督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计算机视觉团队。而在他之前,一些在特斯拉从事超 级计算、自动驾驶系统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工作的工程师,也纷纷在过去 一段时间加入 xAI。

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帖称,看起来是xAI跟特斯拉“抢人”,实质却是Open AI挖角特斯拉,“xAI如果不提供offer,人就被Open AI挖走了。” 除留住“自家人”之外,xAI也猎挖来自头部的AI科技公司,根据xAI官网显示,其技术团队不乏曾在DeepMind 、OpenAI、谷歌研究院、微软研究院等工作过的人员,其中有不少华人面孔。

事实上,硅谷大厂的相互挖角和人才流动正在加速。据报道,此前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亲自撰写电子邮件,试图从谷歌的AI团队Deep Mind招募AI研究人员;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则给一名计划跳槽至OpenAI的员工打电话,劝说其留在谷歌;谷歌DeepMind联和创始人、Inflection首席执行官Mustafa Suleyman,联和创始人Karén Simonyan共同加入微软,重点打造Co pilot。

对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马斯克表示将通过提高薪酬来应对市场的挖墙角挑战。而OpenAI、谷歌、Meta针对从外部聘请的高 级研究人员,也开出了1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在稀缺的人才竞争面前,“高薪”成为人才争夺最为重要的筹码之一。

中国成最 大AI人才培养国国内万兴科技百万高薪揽才

今年3月,美国保尔森基金会旗下的麦克罗波洛智库(Macro Polo)发布AI人才报告显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AI人才最 大出产国。全世界的顶 尖AI人才中,由中国培养出的人才占比近半。相比之下,美国大学培养AI人才约18%。报告分析,这得益于近年来国内在AI教育方面的大力投入,自2018年以来,国内新增2000多个AI相关本科专业,加快AI人才培养规模。

即使国内AI人才规模越来越大,但在巨大的需求面前仍显缺乏。在大洋对岸AI行业上演人才争夺战之际,国内以大模型研发和AIGC应用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公司同样上演高薪“揽才”现象。

近日,AIGC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在深圳地铁站内上线“携手万兴科技,共赴AI大时代”春季招聘广告,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地铁站点投放超过25000块广告屏幕,向AI领域的专业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加码AI人才招募。

此前,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举行的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上,以人工智能、大模型等行业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产业相关岗位,成为今年招聘市场的一大热点。

作为国内AIGC龙头企业,万兴科技已率先实现旗下产品的全面AI化,并国内首发音视频多媒体大模型,是国内少有的AI大模型及AI应用兼具的软件企业。

万兴科技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AI大模型和AIGC软件应用处于加速推进落地阶段,对于研发和产品更加趋向多元化,包括产品经理、算法工程师、数据处理、基于大模型的应用开发人员等。对懂市场、懂用户可商业化的产品人才,对高端领军人才、算法为核心的研发人才十分渴求,年薪高达百万,更有深圳、长沙、杭州等全球八大运营中心任选。

近年来,AI技术不断迭代、成熟,以万兴科技为代表的科技公司积极探索生成式AI大模型的赋能边界和应用,催生对应岗位人才的火热。科锐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大模型架构岗、自然语言算法工程师等岗位在整体互联网降薪背景下,跳槽薪酬涨幅依然可达30%以上。

而来自万兴科技招聘官网显示,其开放的产品、研发、设计、营销等岗位薪资丰厚,大部分岗位年薪在30—80万之间,产品经理岗位年薪普遍超过50万,部分岗位年薪超过百万。

与此同时,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多样化诉求,万兴科技还支持单独设立办公地点,提供1V1定制化服务方案,为广大AI人才提供圆梦空间。与此同时,万兴科技还同步启动高达5万元激励的“兴探计划”,吸引社会“伯乐”踊跃举荐人才。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