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货拉拉最新资讯  > 正文

货拉拉司机为4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4-15 16: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28日,货拉拉公司向货车司机徐永红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以表彰他的“善举”。三天前,3月25日,33岁的徐永红在苏州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苏州市第2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永红的捐献对象是一名年仅4岁的血液病患儿,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移植,让一个小女孩重获新生,这个朴实的汉子既欣慰又骄傲:“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生命的再次延续,如果再有机会捐献,我也一定会义无反顾!”

徐永红来自安徽,三年多前来到苏州开货拉拉。每天清晨,当孩子们还在睡梦当中,徐永红便已经踏上了路途。有时候为了多拉点货,经常十一二点才回家。生活中,徐永红便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曾多次献血,还捐献过两次血小板。“我就想着能帮助到一个人,那也是好的。”徐永红说。

2021年,徐永红的姐夫突患血液病,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来维持生命。和其他亲属一道,徐永红连忙做了细胞匹配,可惜的是,徐永红匹配失败。眼睁睁看着亲人在病痛的折磨下离世,徐永红在悲痛的同时深受触动:“如果当时我的细胞匹配能够成功,是不是也可以挽回一条生命?”

徐永红下了一个决心。2021年7月,徐永红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血型数据录入中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资料库,等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来检索配型。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几率非常小,只有四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的几率。徐永红已经做好了长时间等待的准备,却没想到,匹配成功的通知来得这样快。

2023年11月,徐永红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徐永红的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HLA)信息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对方是一名4岁小女孩,问徐永红是否愿意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徐永红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只要能配对成功,也许就能救人一命。”徐永红说。

在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后,让人雀跃的消息传来:徐永红与这名患者匹配成功,只要身体指标达标,便可以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徐永红难掩内心激动,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这场“大考”做准备。每一天,徐永红都会按照医嘱清淡饮食,甚至为了不影响捐献效果戒掉了烟酒。经过多次体检,徐永红的各项身体指标超额达到了捐献的标准。3月25日,在注射了四天细胞动员剂后,医护人员对徐永红的全血进行了采集,用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了徐永红的造血干细胞,最后再将血液输送回徐永红的体内。

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徐永红很快便收到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消息。徐永红不知受捐者姓甚名谁,家住何方,但那一刻,徐永红心中满是期许:“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跟种子一样,在这个孩子的体内开花结果,让她健健康康,长大成人。”

据了解,徐永红是苏州市第23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目前,徐永红的身体正在恢复期,只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身体便能恢复如常。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徐永红还加入了苏州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微信群。徐永红说,在未来,只要匹配成功,一定会继续捐献造血干细胞:“只要我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义无反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