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智能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

2024-04-09 15: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百度智能云GENERATE全球生态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从算力资源角度分为通用版、昇腾版、昆仑芯版三个版本,为企业私有化部署大模型提供解决方案。

据介绍,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了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以及Llama、Baichuan、ChatGLM等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

据了解,去年四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达84亿元,其中大模型为云业务带来约6.6亿元的增量收入,预计百度今年生成式AI和基础模型的增量收入达数十亿元,主要来源将包括广告业务和人工智能云服务的销售。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表示,过去一年,千帆大模型平台上API的调用量呈现了指数级增长的趋势,已经有超过8.5万的客户在使用千帆平台,累计精调了超过1.4万个模型,开发了19万个应用。

过去6个月,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的数量增长了5倍,伙伴们开发的300多款应用通过千帆应用商店”进入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