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回应火箭送快递试验:很多伟大的事情 最初看起来是个笑话

2024-04-01 13: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 消息:淘宝今日针对实验性火箭快递项目做出回应,称:“许多伟大的事业,最初往往被视作笑谈。”

据悉,昨日有报道称,国内知名的民营商业火箭公司“箭元科技”已经携手淘宝,共同启动了一项前沿研究项目,旨在利用低轨道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技术来运送快递包裹。

倘若“火箭快递”项目能够顺利推进,那么未来消费者在淘宝下单后,有望享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小时级送达服务,这将开启物流行业的新篇章。

实验用火箭送快递!淘宝回应:很多伟大的事情 最初看起来是个笑话

该项目的核心在于箭元科技自主研发的“元行者一号”中大型不锈钢可复用液体运载火箭。这款火箭采用了不锈钢箭体,并结合了工业化制造和海上回收技术,旨在降低研制风险、缩短研发周期,从而满足太空基础设施建设对大型运力火箭的迫切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元行者一号”的火箭头段快递仓设计颇具创新,初期设计的体积达到120立方米,可承载货物重量高达10吨。其箭体直径达4.2米,不仅适合运送大量的中小件快递,还能轻松应对普通轿车及小型货车等大件货物的运输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