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城市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天融信联合倡议:携手生态伙伴共筑大模型安全防线

2024-04-01 11: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3月28日,“2024数字城市安全行,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举行。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数智雄安”为主题,汇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领 袖,共同探讨“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可行路径。

雄安新区领导、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受邀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邬江兴、孔志印,腾讯安全威胁情报研发负责人于涛,天融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谢琴以及雄安新区、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领导和负责人等发表现场演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之际,产业各界共同见证雄安首 次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

大会现场,腾讯携手天融信联合发起“大模型安全生态伙伴联合倡议”。倡议指出,随着大语言模型的广泛应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在迎来比较罕见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与之相伴的安全风险也日益凸显。倡议旨在汇聚国内大模型安全产业生态上下游的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共同提升AI大模型的安全防护能力,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健康、高质量发展。腾讯将与天融信深度挖掘大模型安全的产业优势,推动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合力制定大模型安全防护的产业标准与规范,推动大模型安全相关创新技术与资源的开放共享,共同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打造安全、可靠、有效的发展环境,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和可持续发展。后续,双方将推动成立大模型安全生态联盟。

腾讯安全威胁情报研发负责人、高 级安全专家于涛在活动中围绕“威胁情报深融合、安全能力再进阶”这一主题作了分享。他说,腾讯安全威胁情报产品以SDK方式集成到天融信防火墙产品中,是安全行业“强强携手”的代表。从行业来看,开放、包容、合作的生态打法是安全行业能够持续创新的特色。从双方合来看,天融信防火墙已连续24年蝉联中国市场第 一,其下一代防火墙集成腾讯威胁情报SDK后,基于腾讯威胁情报覆盖C端、B端、云端的数据多元化,以及小时级别的情报感知能力与秒级情报真实性校验能力,可更加迅速的发现内外部各种已知、未知的安全威胁与风险。通过防火墙与威胁情报的深度融合,共同将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提前实现威胁闭环,从而为客户提供“1+1>2”的价值增益。

于涛说,腾讯安全威胁情报生产体系基于强大的能力矩阵。首先,基于腾讯25年来服务十亿级客户的经验,能力覆盖社交、支付、工具、生活、娱乐等场景,积累了最全面的安全大数据;其次,基于腾讯电脑管家、手机管家和腾讯云等产品,建立了全球 级别的“触点网”,能够更好的覆盖云、管、端等各种场景,日均处理原始安全数据3万亿条以上,情报自主生产率达到95%以上,准确率超过99.99%。第三,腾讯安全威胁情报产品已经在腾讯系产品中经过大范围的应用和反馈调优,相当于经历了顶 级“赛事”的锻炼,确保生产数据的全面、优质、可用。第四,背靠腾讯混元大模型能力,进一步快速提升了威胁情报的推理能力和汇总能力。此外,腾讯安全威胁情报产品是完全自主研发,能够完全满足自主可控的强合规要求。

截止目前,威胁情报已经构成了腾讯安全“数字安全免疫力”能力矩阵的“原子能力”。基于多年构建的产业生态,这一产品将不断围绕SDK和API被集成的核心策略,和合作伙伴共同确保客户能够使用腾讯最 新的情报成果。

此外,天融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谢琴在《筑牢数字安全坚实屏障,护航数字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为护航数字城市高质量发展,天融信基于自身实践经验,从严守合法合规安全底线、构建体系化安全能力、打造云网融合安全底座、铸造数据安全重要防线、开展数字安全融合创新、确保关键供应链自主可控、加强数字安全人才培养、开展一体化安全运营等八个方面提供了构建数字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的总体思路及相关实践经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