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医学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首例猪肾成功移植到活人体内:很快就能出院

2024-03-22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医学界又迎来了新突破,这次医生将猪肾移成功移植到了活人体内,世界首次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宣布,他们已成功将一个经过基因编辑猪肾移植到了一名患者体内,成为了医学史上的一个新里程碑。

报道称,这位患者名叫Richard Slayman,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2018年他就接受了一次人类肾移植,但去年该肾脏发生衰竭,经过诊治,医生建议患者移植猪肾,移植猪肾与人类肾脏相比,大小几乎完全相同。”

手术进行地很顺利,医生将猪肾脏移植到患者体内后,它立即就开始运作,并产生尿液,手术室里都爆发出了欢呼和掌声。

据了解,此次移植的猪肾经过了基因改造,因此和人体更加兼容,目前患者恢复良好,预计很快就能出院。

此次手术成功,也代表着医学进入新时代,有可能消除器官供应短缺的问题,给成千上万需要进行器官移植的人带去生活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目前第三例人类移植猪肾的手术了,但前两次均是在患者脑死亡的情况下进行,并不能真正展现人体对其排斥反应,而此次移植到活人体内无疑是跨越一大台阶。

世界首例猪肾成功移植到活人体内:很快就能出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